首页蓝耳朵|小小蓝耳朵广州图书馆外文室英语儿童读物资源介绍网佛教青年之友旧版收集永硕E盘Phonics Short Vowels Game 
用魔尺做双面人:大胸脯女人和啤酒肚男人
所属栏目:魔方魔尺  时间:2010-02-01 13:34  作者:狼子

以下由drRobert记录。

----------------------------------------------------------------

效果图:

这是我家孩子做的。她做的时候是先把头部和两边胳膊做出来后,再想办法又扯又扭的把长的一边填充到腹部。因为头部定位不准,每次她都要扭很久,反复确定头部要从哪一块开始。

昨天给她买了一个比赛标准结构的魔尺,即图上蓝白相间的那个。这种魔尺的结构很严谨,不像彩色的魔尺一样三角与三角块之间有点小空位允许小朋友拉扯。所以小家伙使用这种魔尺时,做不出这种小人来。我按她的作品,从头试了一次后,写成以下步骤。根据以下步骤,可以很顺利的使用比赛标准结构的魔尺完成这个作品。

步骤:

1、如图,先形成头部。

2、先用长边填充腹部、形成男人的啤酒肚和其中一条腿。以顶部白色三角绿色面为第1块,以下是每一块的旋转步骤。

第3块:白色三角红色面。捏着两个白色三角向后旋转90度,拿红色面构成一半手。

第4块:蓝色三角黄色面。捏着两个蓝色三角向下旋转90度。

第5块:白色三角黄色面。捏着两个白色三角顺时针旋转90度。

第6块:蓝色三角绿色面,捏着两个蓝色三角向前旋转90度。

第7块:白色三角绿色面。捏着两个白色三角向下旋转90度。

第8块:蓝色三角红色面。捏着两个蓝色三角逆时针旋转90度。

第9块:白色三角红色面。捏着两个白色三角向上旋转180度。此处构成的90度角是用于填充腹部的。

第10块:蓝色三角黄色面。捏着两个蓝色三角,向前转90度。

第12块:蓝色三角绿色面。捏着两个蓝色三角,向后转180度。此处构成的90度角用于形成男人的啤酒肚。

第13块:白色三角绿色面。捏着两个白色三角顺时针转90度。

第14块:蓝色三角红色面。捏着两个蓝色三角向上转90度。此处构成一条腿。


经过以上旋转,可形成如图开形状。再根据以下三图所示旋转,可形成半边身体。


3、用短边做身体的另一边。以顶部蓝色三角绿色面为第一块,短边每一块的旋转步骤:

第3块:蓝色三角黄色面。捏着两个蓝色三角,向后转90度。

第4块:白色三角红色面。捏着两个白色三角转180度。

第5块:蓝色三角红色面。捏着两个蓝色三角,向下转90度。

第6块:白色三角绿色面。捏着两个白色三角,向啤酒肚方向转90度。此时,女人的大胸脯构成。

第8块:白色三角黄色面。捏着两个白色三角,转90度把另一条腿拨正。

此时双面人形成。

这个小人的腿也可以摆成一前一后,状如行走。

这种魔尺在游戏的时候,有时需要先处理后续步骤。比如当把某一个三角向某个方向旋转而又被前一个三角卡住时,需要先把前一个三角转向另一个方向,先处理后一个三角,再把形状复原。这种情况,在使用比赛标准结构的魔尺时尤为明显。如果按我家孩子一开始的想法做,那是符合创作思维的顺序的,但是却需要不断为了完全后续步骤,而记忆前期步骤。对年幼的孩子,即使想到,也未必能做到。

小楼宝宝的涂鸦花花(Imitater)的博客起名称骨测字皖ICP备06000023号-17